繁泠

我现在坚定地站在了反肖阵营,欢迎取关


全职all叶纯食(醒目!!)
做不到实力叶吹还有什么意义!




墙头虽多但只蹲不跳…现阶段独爱destiel#卡丁不逆!!allD

永远的all主角受党纯食洁癖…把每个主角都吹上天是我的职责!

大家不要关注我啦…我这人墙头太多又挖坑不填,很烦人的,万一骚扰到我大家我会很抱歉QAQ关注我再取关我会好伤心QAQ

不过如果真心想和我玩我也超级好勾搭!


爱过:EC#亚梅#斯哈#幽溟#all叶#

走出拖延症的第一步,就是阻止自己反复开始

回想我的拖延症,多半是逃避占了上风。

因为不想动笔,所以逃避填坑。但因为心中写点什么的梦想又一直在默默燃烧着,所以难免时隔一段时间就挖坑。

因为不想看文献,所以逃避写论文。但心里毕竟想学点什么,也想搏个好名声,所以又忍不住谴责自己的懒惰。然后在每天打开导师对话框给他汇总疫情情况上报的时候,又忐忑不安,生怕他来一句:近日在看什么文献?作何研究?

备受熬煎。

我有一个来访者特别信任我,在我给她断断续续做过9次咨询的阶段里,她接连给我推荐了5个个案。直到去年年末,她还在问我,你的工作号准备好了吗,可以正式营业了吗,我想把你的联系方式放到微博上,推广给我的粉丝们。

我推脱说,我还在准备。

其实我一点也没有在准备。

我在虚度时光。

我愧疚极了。但是哪怕直到写下这些文字的这个时候,我所有的准备只不过是按时给我的工作手机号缴付月租而已。

其实我已经可以接待了,甚至于我在学校的咨询中心在这周就开始接待个案了。

但是我仍旧没有动。

好像我天生注定就是一个拖延症似的。

难道我是在逃避努力吗?

我仔细想了想,我没有。

客观地说,我确实还是个努力的人。

我可以为了把字写好连续坐着练4个小时的毛笔字都觉得宛如过了几分钟。

我也可以为了想多学一项技能而连续好几天坐在电脑前,直到后来因为腰酸做都坐不了,只能把电脑抬高,站在电脑前继续学。

但是我还是一个怠惰的人。

纵观我怠惰的原因,好像是为了逃避。而纵观逃避的原因,却不是在逃避努力。

我不怕付出,我怕付出了没有结果。

可以说,我是一个看重结果的人。很多过程论者说,不要看重结果,而要看你在向结果前进时的过程是否学到了什么。

我实在对此嗤之以鼻。

您就直说了吧,倒也不必掩饰如此。看重过程中的收获,不也是结果论么?敢问如果你付出了一切努力,不仅自己想要的结果没得到,连过程中意外的收获也没得到,一切的付出只不过是白流了一堆汗水,白耗了一些时间,你还会说:过程最重要么?

过程论者所看重的,不也是过程中的结果么?你本来想在书法比赛中得名,但最终结果发现比自己厉害的大有人在。于是你安慰自己,没事,我不重结果,我看重过程。你还会说,在参赛过程中我学会了很多,交到了很多朋友,也博得了许多指导。

这后半端,正是赤裸裸的结果。过程论者,不过是把“最初结果”与“最终结果”孤立地割裂开,然后就能道貌岸然地说,重在参与了。

坦率点面对自己,人的本质就是逐利的,而人的技能就是发展出一切文明来掩饰这种逐利性。

就像本是一条狼,却非要披上人皮说:我不是爱吃羊,我只是没有肉活不下去。一副逼不得已的样子。那么您若是真的为食草动物忧心,不愿吃他们,为什么不死去呢?

再回到我自己身上吧,正因为我是一个彻底的结果论者,所以我逃避的东西不是努力,不是付出,而是没有结果的努力没有结果的付出

自我分析到这,我突然觉得心理学家诚不欺我也。

果然拖延症的本质就是逃避不想看到的结果。

但是我这两天自己做手工皂,却又悟了一个道理。刚做出来的冷制皂放置了一天刚凝固,便兴冲冲地准备拿来洗手,结果手蜕了一层皮。我一查,原来是碱性太强了。如何消除碱性?百度上有网友说,放置四周以上,直到完全皂化;或者放入热锅水浴加热,加速混合液皂化速度,不过会损失一定的营养物质和香氛。

于是我懂了。就连小小一块肥皂都要消除伤人的碱性,如若不准备留给它时间,那就只能烈火烹之,备受熬煎。

如若我不想备受熬煎,那就只能慢慢皂化了。肥皂的皂化反应是天然不可阻止的,而人的皂化反应,只由自己慢慢推着自己前进了。

走出拖延症的第一步,就是阻止自己反复开始

——写到这,又想开新坑了呢。

——不行,你给我忍住。



评论

热度(8)